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

麻陇彝族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员排查工作会

来源:麻陇彝族乡     发布时间:2020-06-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国内连续发现多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本土聚集性疫情,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疫情防控成效。624日,麻陇彝族乡召开了疫情防控人员排查工作会,全乡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驻乡单位、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乡长王威林传达了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近期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我乡人员排查,农贸市场、学校、卫生院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加强宣传教育、严格信息报送等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要求各驻乡单位、各村委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努力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深刻吸取教训,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最后,乡党委书记宋沛东强调并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常抓不懈,当前疫情防控还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随时存在反弹风险,大家不要有松口气的思想,要把此项工作当成一项长期工作来抓;二是强化摸底排查,各村委会后立即开展离京返乡人员的全面摸排登记工作,重点抓好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日排查登记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此次排查工作具体落实到人,保证摸排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准确掌握返乡人员的基本信息;四是加强舆论引导,通过村村通大喇叭、微信群、宣传单等方式督促引导有14天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开展申报工作,对排查出来的人员立即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