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

麻陇彝族乡召开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

来源:麻陇彝族乡     发布时间:2020-05-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全县控辍保学会议精神,针对当前全乡控辍保学面临的严峻形势,5月13日,麻陇彝族乡召开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当前控辍保学各项重点工作,动员全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靠实责任,全力打好全乡控辍保学工作攻坚战,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华传达了全县控辍保学工作会议作出的指示和要求,对我乡当前控辍保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还组织干部学习了米易县学生资助相关政策。

会议指出:麻陇彝族乡控辍保学前期工作有一定成效,但仍存在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底数不清、情况不明,未能做到精准摸排;二是搪塞应付、缺乏主动,工作未能落实到位;三是责任不清、协作不够,导致劝返工作推动疲软;四是工作不力、缺乏担当,棘手问题未能得到解决;五是缺乏统筹、各自为战,出现了信息沟通阻塞的情况。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控辍保学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不怕艰难,迎难而上,啃下最后“硬骨头”,集中优势力量,打好控辍保学的攻坚战;二是要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强化措施。乡政府与各村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制定符合我乡实际的工作方案;三是要加强协调,强化措施。要与帮扶部门组织力量分村开展拉网式点对点、人对人的劝返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台账销号。四是要严格落实控辍保学工作责任,严肃纪律。对控辍保学工作不力、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的干部行为,要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