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

麻陇彝族乡召开森林火灾案例宣讲会

来源:麻陇彝族乡     发布时间:2020-05-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和米易县森林防火推进会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积极营造全乡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支持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努力提高全乡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和行动自觉。512日,麻陇彝族乡联合普威森林公安派出所在中心村村委会召开森林火灾典型案例宣讲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发生在我县及凉山地区的12起森林火灾案例,并详细剖析了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通报了处罚结果,重点强调了违规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的严重性。普威森林公安派出民警结合案例实际,从相关处罚条例为群众详细讲解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以案讲法的形式进一步提升林区群众绷紧防火安全弦的警惕性,引导他们积极主动参与到森林防火工作中来。

会议强调,森林草原防火责任重于泰山,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自然生态安全,通过召开森林火灾案例宣讲会,目的是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实现了处罚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乡林业站进一步宣传了近期森林防火工作要点:一是近期天气干燥气温高,护林防火等级高,群众要提高野外用火意识,遵守护林防火的相关要求;二是群众要清楚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一旦触碰将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三是群众回家后要对亲朋好友加强宣传,家中有未成年人和五类人员的,必须加强监管,明确监护人,确保有人监管、有人负责,严防玩火失火引发森林火灾。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社干部和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森林火灾案例宣讲会活动让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让全乡群众汲取了近期火灾案例的教训,还提高了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营造了相互宣传、相互监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