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

决战决胜 开足马力 全力推进扶贫项目建设

来源:麻陇彝族乡     发布时间:2020-05-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以来,麻陇彝族乡着眼高质量全面脱贫任务需要,紧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目标,积极争取上级资金项目,大力实施基础设施扶贫项目。截止4月底,全乡共计争取基础设施扶贫项目  16个,投入资金3634万元,目前开工16个,开工率达100%。目前,各类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施工。

  强化组织  争分夺秒开展前期工作

  扶贫项目下达后,乡脱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倒排工期,按天作业,及时组织开展项目前期程序。在15天内全面完成项目招标采购程序,既确保了严格项目实施程序,也为项目顺利施工争取了时间。

  压实责任  紧盯需要开展保障工作

  4月23日,乡党委集中召开了项目施工方座谈会,邀请了相关中标单位负责人参加。一是压实领导责任,根据项目实施需要,明确一个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个工作组来负责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克服交通运输困难和疫情不利影响,确保项目推进无障碍,二是压实施工单位责任,严格要求在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前提下,周密组织施工,实现质量、安全、进度“三确保”。

   细化措施   靠前跟踪督办确保进度

  紧盯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和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乡领导班子全部下沉到施工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认真收集和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处置各类群众反映问题,协调各类矛盾纠纷100余件次,确保不影响工程进度。二是积极协调材料运输、跨乡镇施工等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施工受影响不放过。督促施工单位周密组织,有效利用时间,积极开展夜间施工等方式,加快项目进度。

  

  下一步,麻陇彝族乡将严格按照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相关要求,发扬不胜不休的拼搏精神,在统筹推进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