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

麻陇彝族乡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

来源:麻陇彝族乡     发布时间:2020-05-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5月7日晚,麻陇彝族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全乡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由乡党委书记宋沛东主持。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和米易县森林防火推进会重要指示要求,并就汛期前全乡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和全县森林防火推进会上王飚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认清当前全乡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意识,紧绷防火安全弦,不断增强抓实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自觉性。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认真梳理近期发生的森林火灾案例,及时通过宣讲会、村民小组会等形式传达到各家各户,用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教育和警示全乡群众,切实提升森林防火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进一步细化管控责任区。对各村社林区进行再次排查,严格落实乡、村、社三级领导干部管控责任划分,把管控成效作为检验履职尽职的试金石,切实做到管控全覆盖,责任落实全到位。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火种管控。要严格落实防火检查点和进山卡口的值班值守,进一步加强对放牧人员,进山游玩人员宣传教育,严禁一切火种进入林区。同时,要督促各监护人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对未成年人和“五类人员”的看护,严防玩火失火引发森林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