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

县委第七轮第三巡察组向麻陇彝族乡党委反馈巡察工作情况

来源:麻陇彝族乡     发布时间:2020-05-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58日,县委第七轮第三巡察组向麻陇彝族乡反馈巡察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明远、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阮兴奎、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凡春及县纪委监委相关同志出席会议,麻陇彝族乡领导班子、全体职工、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凡春同志向麻陇彝族乡反馈了巡察情况,阮兴奎同志传达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及县委书记专题会会议精神。宋沛东同志代表麻陇彝族乡党委就如何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表态发言。

宋沛东表示,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反馈意见和建议,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不存异议,并及时整改,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了事,一定要坚决整改到位,一定要用好整改成果。二是细化措施抓整改,狠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将对照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总体方案,专题研究问题,逐条加以整改,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三是做好整改工作和中心工作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我们将把落实巡察组整改意见同当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工作推进,努力将整改的过程变为解决问题的过程,变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的过程,在工作中落实整改要求,抓出整改实效。将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此次巡察反馈会为契机,坚决不打折扣地认领整改问题,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坚决把整改成果转化到位,从而向县委、县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明远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洗洗澡、治治病、优化政治生态的机会,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巡察反馈问题,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整改的落脚点,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促进作风的转变、工作的进步、效能的提高。根据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围绕加强政治建设、脱贫攻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关键少数、政治生态等方面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三是履行好政治责任,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乡党委要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立行立改,限时整改。党委书记要对巡察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范围内的整改工作,不得推诿扯皮、得过且过。要主动认领问题,结合巡察指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存在的问题说清说透,针对症结狠抓落实。要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到日常工作中,一手抓巡察整改,一手抓工作推进,化压力为动力、化责任为担当,以恒定的决心、有力的措施,将整改的过程转变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过程,确保巡察组的各项要求和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为麻陇彝族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增添动力,助推米易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麻陇彝族乡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认真总结和反思,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和各项工作推进,转化运用好巡察成果,坚决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安排部署,为米易“一城三区三基地”建设贡献麻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