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

麻陇彝族乡集中学习《四川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

来源:麻陇彝族乡     发布时间:2020-02-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农村矛盾纠纷化解相关工作,进一步增强化解矛盾纠纷意识和提高应对突发矛盾纠纷能力。近日,麻陇彝族乡组织全乡职工、村“两委”干部共计50余人,对《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进行集中学习。

会上,乡党委委员、副乡长人选王威林首先就《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修订出台背景、具体条例内容等进行了解读和领学,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一是乡直各部门要对条例相关内容和要求进行认真学习领会;二是各村社要组织村“两委”班子对《条例》进行广泛宣传,组织村民认真学习《条例》,充分发挥“枫桥经验”,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

最后,乡党委书记宋沛东对该项工作进行强调和安排,他要求:各站所室、各村社要创新学习方式和学习平台,对条例进行再学习和广泛宣传,将学习内容转化为实际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同时,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稳控工作,利用入户摸排登记,将辖区内矛盾纠纷转化一批、化解一批,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切实维护麻陇乡社会治安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