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

两资项目落实落地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麻陇彝族乡     发布时间:2020-0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两项资金作为民族地区惠民生的“源头活水”。长期以来,两资项目的落实落地在助推麻陇彝族乡脱贫攻坚、新村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做出了巨大贡献。

一、加大支柱产业扶持,带动百姓增收致富

先后精准使用“两项资金”投入100万元,实施了麻楠路核桃产业扶持项目,改善了麻楠路沿线照壁村、红岩村、黄草坪村核桃品种改良4000亩,连片补种3000亩,技术培训12场,收益2000多人。两项资金扶持不仅增加了农民的收入,更培训带动了群众学习改良种植的专业技术。

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投入150余万元,新建3座桥梁2条沟渠,进一步提升我乡油桃基地和核桃基地灌溉,切实解决了200余户农户灌溉和牲畜饮水困难;投入110万余元实施了中心村机耕道硬化项目,新修机耕道2公里。机耕道的建设切实解决中心村机耕道路面窄、路况差、制约发展的问题,方便了中心村1000余名农民群众的出行,进一步改善了1000亩核桃、500亩油桃、300亩花椒等农作物生产运输条件。中心村村民张启才感叹道:“曾经这条道路十分破烂,下雨天时“泥水交融”,出行极其不便,如今,一条宽敞平整的道路如同“玉带”穿梭在田地间,采摘油桃、核桃我都可以直接把拖拉机开进地里,真是方便了很多”。

通过两资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极大改善了麻陇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为发展特色农业奠定基础,推进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步伐,受到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