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2023年公开招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的公告

来源: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4-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因工作需要,按照《攀枝花市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招聘管理办法》(攀总工办发〔2020〕34号)和《攀枝花市总工会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管理办法》(攀总工办发〔2021〕53号)规定,经研究,按照公开、民主、竞争、择优原则,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1名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不占编制,合同管理),现将招聘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及报考条件

  (一)招聘对象

  符合招聘岗位资格条件要求(详见附件1)的社会在职、非在职人员。

  (二)招聘范围

  面向具有米易县户籍的社会在职、非在职人员。

  (三)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报考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政治素质过硬、责任心强,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服务意识强,热爱工会工作,乐于为职工群众说话办事,熟悉《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相关知识,有较强的语言表达、文字材料撰写和组织协调能力。

  3.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4.具有普通高等教育大专及以上学历。

  5.年龄18周岁—40周岁之间(出生日期在1982年5月8日—2005年5月8日之间)。

  (四)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的。

  2.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立案审查的。

  3.在此前公开招考过程中被认定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的。

  4.其他依法依规不得报考的情形。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方式: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

  时间:2023年5月8日—12日(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00)。

  地点:米易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县图书馆对面一楼)。

  填报信息:报考者如实、准确填写《米易县总工会2023年招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报名表》的各项内容,如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一律取消报考、聘用资格,所造成的一切损失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报名所需资料:

  (1)高校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

  (2)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3)近期免冠正面2寸彩照2张;

  (4)岗位要求的其他证明资料。

        (二)缴费

         按照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财政厅川发改价格〔2017〕472号文件规定,考生在现场报名时缴纳笔试考务费每科50元。

  (三)资格审查

  报名结束后由招聘单位对报考者提供的报考资料进行资格审查。

  (四)开考比例及岗位调整

  符合报考条件的报名人数与岗位聘用名额之比不得低于3:1。在报名资格初审工作结束后,如达不到开考比例,调减或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五)领取准考证

  经审查,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人员,于2023年5月16日(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00)到米易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领取《准考证》。未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准考证》而影响考试的,一切责任由报考人自负。

  三、考试

  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综合淘汰的考试方式进行。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

  考试成绩按以下原则计算: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一)笔试

  1.笔试科目:综合知识测试

  笔试内容: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公文写作和计算机基础知识应用,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笔试均不指定考试大纲和复习资料。

  2.笔试时间和地点

  笔试时间定为2023年5月18日,具体时间和考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3.笔试成绩查询

  笔试成绩及时在米易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考生可在笔试成绩公布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书面向米易县人事考试中心申请查分。

  (二)面试

  1.面试人员的确定

  参考人员根据笔试成绩和各岗位招聘名额,从高分到低分按3:1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名单。最后一名笔试成绩相同的考生可一并进入面试。因笔试缺考,导致实际开考比例低于3:1的,仍视为有效比例,以实际人数参加面试。

  2.面试方式及分值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满分分值为100分。

  3.领取面试通知书

  入围面试的考生,凭本人身份证、笔试《准考证》领取《面试通知书》(领取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同时缴纳面试考务费每人80元。面试的时间和地点详见《面试通知书》。

  4.公布面试成绩

  面试成绩当场公布,并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

  (三)考试总成绩公布

  考试总成绩于面试工作结束后及时在米易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

        四、体检

  (一)依据考聘人数及应聘人员的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等额确定体检人员;考试总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高低确定名次;若笔试成绩仍然相同的,则加试面试,以加试的面试成绩高低确定名次。

  (二)体检由米易县总工会统一组织,在二级甲等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承担。

  (三)因未按要求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出现的空额,按照该考聘岗位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五、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等额进入组织考察,组织考察工作由县总工会组织实施。重点考察考生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工作和学习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社会关系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对考察对象是否符合报考资格条件及提供的报考信息、相关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进行核查。

  因考察不合格,出现缺额的,按考生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六、公示

  对考试、体检、考察合格的拟聘用人员进行5个工作日公示。对公示期间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报考或拟聘用条件的,取消拟聘用资格。

  七、聘用及待遇

  (一)参照《攀枝花市总工会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管理办法》《攀枝花市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招聘管理办法》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2个月,合同期满根据表现续签劳动合同。

  (二)聘用人员月基本工资参照《攀枝花市总工会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管理办法》《攀枝花市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招聘管理办法》执行,依法缴纳五险一金。

  (三)考生成绩保留一年,公开招聘的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出现缺额时,经研究后,可根据此次考试总成绩高低按顺序进行递补。

  八、纪律监督与回避

  招聘单位及主管部门参与公开招聘工作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涉及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应当回避。

  九、特别提示

  请考生在整个考试期间确保联系方式正确、畅通,通讯方式变更后,应主动及时告知招考部门,因无法与考生取得联系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监督电话:米易县纪委监委  0812—8179744

  咨询电话:米易县总工会  0812—8172081

  十、本公告由米易县总工会负责解释。

  附件:1.米易县2023年招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岗位表.xls

                  2.米易县2023年招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报名表.doc

  

                                                                 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米易县总工会

                                                                                                                                                    2023年4月25日

审核: 县人社局   责任编辑: 县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