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米易县人民政府关于评定赵德伍等5人为“米易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相关事项的决定

来源: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1-08-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人民政府关于评定赵德伍等5人为“米易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相关事项的决定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

  近年来,在建设平安米易、和谐米易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他们在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紧急时刻,不顾安危,挺身而出,保护他人生命安全,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凝聚社会正能量,推动平安米易、和谐米易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米易县见义勇为保护和奖励办法》规定,经县政府第116次常务会议研究,认定赵德伍、吴帮明、蔡福祥、沙史乙、黄永生、吴复俊、李利军、倪彬等8名同志的救人事迹为见义勇为,并评定赵德伍、吴帮明、蔡福祥、沙史乙、黄永生等5名同志为“米易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一次性奖励赵德伍、吴帮明、蔡福祥每人3万元,沙史乙2万元,黄永生5000元;一次性奖励吴复俊、李利军、倪彬每人5000元。

  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以受到表扬的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临危不惧、舍己为人的勇敢精神,学习他们奋不顾身、救人危难的优秀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关心、支持、参与见义勇为,主动参与平安米易建设,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1.赵德伍、吴帮明、蔡福祥先进事迹

  2.沙史乙先进事迹

  3.黄永生、吴复俊先进事迹

  4.李利军、倪彬先进事迹

  米易县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3日

 附件1

  赵德伍、吴帮明、蔡福祥先进事迹

  赵德伍,男,汉族,55岁,住米易县攀莲镇水塘村10组,成都高建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

  吴帮明,男,汉族, 50岁,住米易县攀莲镇水塘村2组,成都高建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

  蔡福祥,男,汉族,62岁,攀枝花市中心医院退休职工。

  2021年2月3日9:00许,东莞华亦彩景观工艺有限公司4名工人驾驶船只在安宁河上检修灯会灯组,船只突然熄火进水下沉,船上4人掉入河中。成都高建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赵德伍、吴帮明不顾河水冰冷,跳入河中,共同将一名落水者救上岸。吴帮明未作休息,再次跳入河中与攀枝花市中心医院退休职工蔡福祥将另一名落水者救上岸。

附件2

  沙史乙先进事迹

  沙史乙,男,彝族,20岁,米易县撒莲镇摩挲村10组人。

  2020年7月5日19:00许,沙史乙在安宁河堤城市钻戒附近看见一名女孩掉入河中,便与周围群众折下一根树枝,让女孩抓住向上拉,因河水冲击力大,未能将女孩拉上岸。沙史乙翻越河堤栏杆,伸手抓住女孩往上拉,在此过程中,沙史乙掉入河中。沙史乙不顾自己水性不好,抓住女孩将其推向岸边,这时,岸上有人攀着绳子来到河中,二人将绳子系在女孩腰上,在岸上人员帮助下成功将女孩救上岸。

附件3

  黄永生、吴复俊先进事迹

  黄永生,男,汉族,预备党员,42岁,国网米易县供电公司撒莲供电服务站副站长。

  吴复俊,男,汉族,中共党员,53岁,国网米易县供电公司撒莲供电服务站职工。

  2019年9月10日9:00许,国网米易县供电公司撒莲供电服务站副站长黄永生在途经丙垭路与原214省道交叉路口处,偶遇突发车祸,车祸现场有人员受伤,黄永生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驾车将垭口卫生院医生接到事故现场救助伤员。路经此地的国网米易县供电公司撒莲供电服务站员工吴复俊,主动协助医护人员救护伤员,并将伤者从狭窄的堡坎抬出送上救护车。

附件4

  李利军、倪彬先进事迹

  李利军,男,彝族,45岁,米易县麻陇彝族乡中心村人。

  倪 彬,男,汉族,34岁,四川省简阳市养马镇顺江村人。

  2019年12月17日20:00许,倪彬与李利军骑电瓶车途经米易博爱医院附近,看到一辆摩托车撞倒一名行人,摩托车驾驶人驾车逃逸,倪彬骑电瓶车去追摩托车,李利军去查看伤者情况。倪彬未追到摩托折返现场,与李利军一道将昏迷的伤者从排水沟里抬到路边,接着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小心守护伤者,并协助医护人员把伤者抬上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