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2018年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8-1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开展培训,奠定基础。组织开展预算绩效专题培训2次, 参训400余人,强化“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绩效理念,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开展试点,探索经验。在全部编制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基础上,选取10个部门开展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编制试点,为全面推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编制探索经验。

三、开展监控,及时纠错。按绩效动态监控试点要求,选取5个部门开展绩效运行动态监控试点,及时纠正发现的问题,确保绩效目标的实现。

四、开展评价,提升效益。对资金量大,代表性强、社会关注度高的21个项目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评价金额45031万元;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在部门自评全覆盖基础上对7个部门开展整体支出绩效复评;开展政策绩效评价试点,聘请中介机构对1项实施政策进行绩效评价。根据绩效评价结果优化预算支出管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五、主动公开,接受监督。将预算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结果主动对外公开,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