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图书馆2024年单位预算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来源:米易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4-03-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图书馆

关于2024年整体支出绩效和项目支出绩效预算编制的说明

 

目录

1.重点项目基本情况

2.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3.重点项目完成情况

4.重点项目效益情况

 

 

2024年整体支出绩效和项目支出绩效预算已批复我单位,按照《预算法》规定,现将我单位2024年整体支出绩效和项目支出绩效预算编制情况说明如下:

米易县图书馆2024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1044670.30元,其中:基本支出经费844470.30元,项目支出200200.00元。

2024年整体目标绩效收支将严格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本着节约、高效、合理利用资金的原则进行使用。2024年米易县图书馆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200200.00元。其中:特定目标类项目2个,涉及预算200200.00元;图书馆免费开放基本运行经费(购买服务)主要目标是巩固全县全国文明城市及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保障图书馆全年基本运行及业务活动开展,正常对外开放每周60小时,保障图书馆错时延时开放,根据实际开展读者活动;公共数字文化服务项目主要目标是完成图书馆移动阅读设备、数字资源平台、网络、监控系统、云桌面等设施设备运行维护。我单位将严格按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有预算、有计划地使用资金。

1.重点项目基本情况

图书馆免费开放基本运行经费。巩固全县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保障图书馆全年基本运行及业务活动开展,图书馆根据实际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2.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有效满足广大群众读书看报的文化生活需求,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有效满足广大群众新时代精神文化需求,促进人民群众精神面貌整体提升。共建书香米易,助推全县城市文明、文化建设。

3.重点项目完成情况

保证图书馆各阅览室正常开放和基本运行,正常对外开放每周不少于60小时。完成图书馆阅览室借阅、图书管理工作,辅助图书馆各项活动开展。适时更新公共数字资源,维护相关设施设备,有效推广数字阅读,确保广大群众不同形式的阅读需求。

4.重点项目效益情况

全年免费开放接待读者大于8万人次,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有效完成全年免费开放,满足群众各种不同方式的读书看报学习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发挥图书馆社会教育职能,推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米易,推动城市文化建设,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读者满意度95%以上

附件:米易县图书馆2024年绩效目标表

米易县图书馆2024年绩效目标表.xlsx

审核: 万云飞   责任编辑: 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