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统计局到米易县督导调研二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落实省、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切实掌握米易县二季度经济运行情况,5月26日,攀枝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高华带队前往米易县开展二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督导调研。 

  刘高华一行实地走访了攀枝花九星钒钛有限公司、攀枝花九星贸易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及统计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销售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共同预判二季度碳酸锂、磷酸铁上下游市场走势,鼓励企业在产品价格下降触底、快速回暖之即,及时屯备原材料、检验生产设备,确保企业即时满负荷释放产能。

  随即督导调研组出席了攀枝花市统计局调研米易县二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座谈会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冷方旗主持。会上,县统计局,县经科局、县经合局分别汇报了二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市统计局相关专业科室就夯实统计基层基础、防止失统漏统、提升数据质量等进行现场指导和业务培训。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市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刘高华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强化政治担当执行力和经济运行分析力,认真对标对表,及时分析研判经济指标运行情况,确保相关政策落地落实。二是突出重点挖潜力。针对重点企业和新升规企业出台激励措施政策,进一步挖潜释能。三是优化服务夯基础。统计局和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分行业、分企业开展针对性业务培训,进一步夯实统计数据基础。

  冷方旗表示,感谢市统计局对我县经济发展进行及时有效的上门指导服务,我县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调度会议精神,加强统计服务指导,全力完成二季度各项经济目标任务。一是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统计数据质量”工作责任,督促指导企业建立完善统计台账,做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确保数出有据。二是强化任务分解,围绕二季度经济运行中的难点、弱点,及时制定落地相关激励措施。三是做好重点企业上门服务指导,解决企业发展实际困难,让企业消除顾虑,避免出现失统漏统情况。

审核: 邱友权   责任编辑: 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