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走访工作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4-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探索“五经普”数据普全、普准方法,4月24日,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友权带队赴湾丘乡开展调研走访工作,湾丘乡政府主要领导及统计业务骨干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随机挑选了米易县硕洲工贸有限公司、米易县家家佳超市、米易县鼎盛汽车修理有限责任公司、海尔家电专卖店等企业和个体户单位开展调研工作,详细了解单位经营状况、存在问题、财务报表建立情况以及对“五经普”工作的知晓度。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加强帮扶力度。要建好并维护好“健康库、帮扶库、预退库”三个库,大力宣传和落实国家、省、市、县帮扶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经营过程中的问题,帮助其不断发展壮大。二是要加强统计基层基础。统计基层基础关乎统计数据质量,要指导企业及个体户单位建立规范的统计台账和财务报表,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三是要加强经普工作宣传。民众对经普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和支持度关乎经普数据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对经普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经普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