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业务培训会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9日,米易县统计局指导丙谷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业务培训会”。会上,县统计局对国家综合试点方案进行解读,并就相关内容进行现场答疑。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五经普”的重要性、复杂性。要将试点任务做实、做细,通过试点摸清情况、举一反三,为正式普查奠定基础。二是加强学习研究,深入研究学习试点方案。组织好两员开展集中培训辅导,要做到方案流程、填报指标等人人熟悉,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试点任务。三是建立工作机制,确保试点工作顺利推进。要建立健全相关调研指导、问题解答、情况会商机制,做好县级与村社一级上通下达工作,每周上报试点推进情况。

  参加培训的有县统计局、丙谷镇相关工作人员及村社普查员,共计2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