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核查促质量 调研指导夯基础 —省统计局农村统计处赴米易核查农业统计数据质量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8-29日,四川省统计局农村统计处雷蕾副处长带队到米易县开展县、乡、村三级农村统计报表数据质量核查。

  核查组一行首先到米易县统计局对县级农业统计台账建立是否规范,乡镇报表汇总数据与县级上报报表数据是否一致等相关经济作物报表指标进行了逐一核对,查看了相关报表说明,对蔬菜瓜果报表中相关农产品单产情况、农业统计报表流程、县级部门如何开展报表审核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询问。

  

  随后,核查组先后到撒莲镇禹王宫村、普威镇新舟村、新山乡坪山村开展统计数据现场核查。核查组一行分别到三个村对村级报表、台账、社级上报报表等统计资料进行仔细核对,向乡、村级统计人员了解村级数据收集、台账建立、各社耕地情况后,深入田间实地查看了我县早春蔬菜、特色水果、冬油菜籽种植等情况。

  

  核查组对我县农业发展及农业统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但也指出我县在农业统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希望米易县以此次省级核查数据质量为契机,加强农业统计业务及农业生产知识的学习和指导,按照农村统计相关要求进一步夯实农业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县、乡、村、社报表流程,确保数出有据、有据可查,进一步提高农业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