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调研米易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8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一行4人调研指导米易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冷方旗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就全县一季度指标预计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县发展改革局、县经信科技局、县经合商务局分别汇报一季度投资、工业、服务业发展状况、存在问题以及工作建议,市统计局就当前经济形势及米易相关指标情况进行通达,点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相关建议。一是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结合全国、全省、全市经济发展形势,研判米易经济,确保数据准确反映米易当前经济发展水平。二是严格防控统计风险。要对当前的统计工作有新认识,县统计局要加强数据监测,防范数据风险,严守统计红线。三是认真研究方法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各统计指标、统计制度、统计机制的学习研究,深挖全县升规入统潜力,将经济发展现状更加客观、全面地反映出来。

  县委常委、常委副县长冷方旗表示,感谢市统计局对全县经济发展进行的精准把脉,下一步米易县将全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住机会,精准测算。根据市统计局对各级经济形势的研判情况,再次对我县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进行准确研判预测,客观反映我县经济情况。二是抓好基础,强化支撑。各行管部门将及时跟踪服务企业,督促企业收集整理财务报表、税务报表、台账等相关基础资料,抓好企业统计基础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三是抓好落实,补齐短板。对本次会议市统计局提出的工作建议,将抓好落实,精心调研、细化调度,补齐发展短板,助推全县经济工作再上台阶。

  

  县发展改革局、县经信科技局、县经合商务局、县统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