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统计局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资、建筑业、房地产开发专题研讨会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0日,攀枝花市统计局在米易县组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资、建筑业、房地产开发专题研讨会。市统计局总统计师胡杰、副局长胡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征求意见稿)》,对方案中有关投资、建筑业、房地产的普查工作目标、工作内容、任务分工等内容进行了系统梳理。

  会上,各县区围绕投资、建筑业、房地产普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就如何组织实施投资领域数据采集全面清查摸底、如何抓好一套表建筑业和房地产开发普查,把控数据质量、如何利用部门数据,落实部门责任等开展交流研讨。

  胡杰对本次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开展好“五经普”工作,能有效摸清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各县区统计局要立足于早、致力于细全面推进“五经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行管部门职能职责,为“五经普”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胡滔强调,各县区要充分落实省市五经普工作安排部署,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建好“健康库、帮扶库、存活库、预退库”,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统筹调度,联合行管部门,形成强大合力,做好资源保障,抓好单位清查,搞好宣传动员,确保五经普工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