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症开方 助力“转企升规”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9日,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滔带队的市“转企升规”工作第二督查调研组一行6人对米易县“转企升规”工作开展督查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冷方旗陪同调研。

  在工作报告会上,县统计局对全县“转企升规”工作进行汇报,市督查调研组与米易县相关部门就“转企升规”工作进行座谈,认真研究各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胡滔充分肯定米易县的“转企升规”工作,并对米易下一步“转企升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在当前特殊的经济形势下,“转企升规”工作对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具有基础性作用,对“十四五”末米易县实现GDP既定目标具有决定性作用,要进一步提升对“转企升规”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二要全力推进,奋力攻坚。在新一轮疫情冲击下,开展“转企升规”工作有一定难度,要将“转企升规”工作列为专项重点工作,部门、乡镇联动配合、各司其职、定期研判,扎实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上市”以及“主辅分离”等各项工作。三要积极宣传,强化引领。要进一步加强政策、法律的讲解和相关激励措施的兑现,引导企业达规后履行社会义务,及时申报入库,客观、实际反映米易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冷方旗表示,感谢督查调研组对米易“转企升规”工作的关心和指导,下一步米易县将全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市下达的升规入库目标任务。一是对标对表,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转企升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研究督查调研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排出计划表、任务表,坚决完成全市下达目标任务。二是精准服务,助力企业早日升规达限。做好国家和省、市各项税收、补贴政策以及县委、县政府相关激励措施的宣传工作,综合施策,打消企业顾虑,提高企业“入统”积极性。三是深挖潜力,不断提升全县“规上”企业总量。进一步挖掘全县涉农企业和工业企业,将涉农企业加工或销售环节进行剥离,将有条件的工业企业主辅业务活动进行分离,同时逐户梳理达规、临规单位,深入企业进行对接,强化培育力度,确保临规企业早掌握、达规企业早入库。

  县委目标绩效办、县经信科技局、县财政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经合商务局、县市场监管局相关同志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