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源头 夯基础 攀枝花市统计局赴米易县开展入库退库专项检查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抓好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结合攀枝花市统计局《入退库专项检查工作方案》要求,6月17日,攀枝花市统计局工作组深入米易开展入退库专项检查。

  工作组通过集中查看资料和现场走访等方式抽取20户入库退库的单位开展专项检查。本次检查主要对企业行业划分的准确性、入库退库申报材料的真实性以及企业销售相关指标进行了检查,同时查看企业营业执照、核对财务账目、收入台账等,确保系统上报不漏项、不错项。在检查过程中,工作组还了解了企业经营状况,以及今年以来享受的国家、地方的税收优惠政策情况,并询问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宣传了四川省助企纾困的相关政策。

  下一步,米易县统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统计监督意见》和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严把企业“入退库”审核关,加大统计数据核查力度,确保统计源头数据质量,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统计担当。

  县经信科技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经合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和县统计局领导班子、专业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