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核查明堵点 精准指导促成效——攀枝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胡杰带队深入米易开展规下企业基础信息质量核查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推进规下企业信息核查工作,全面提升名录库在库单位质量,5月26日—27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胡杰带队深入米易县开展规下企业基础信息质量核查工作。县统计局和乡(镇)相关人员参与核查。

  核查组一行首先选取丙谷镇、草场镇、白马镇共计43户规下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并根据核查情况,比对法人表相关信息,认真填写攀枝花市基本单位名录库企业清查核实表。随后召开米易县基本单位名录库规下企业清查核实情况反馈会,对3个乡镇的统计基层基础资料进行检查,对此次核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胡杰高度认可米易规下企业核查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调研督导,全力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和基本单位名录库整改及创建工作。对照调研反馈意见建议和上报的整改方案,加强对乡镇及相关部门的指导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及创建工作。二是要加强培训,全面提升全县名录库维护人员业务水平。持续加强对全县名录库维护人员的培训力度,尤其是主要业务活动划分、核查各项细节,确保核查工作质量。三是要加快进度,尽早完成各项核查工作。对各项核查工作采取通报制度,督促进度慢的乡镇加快核查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核查工作。四是要加强宣传,争取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支持。加大相关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引导相关企业、人员理解、支持统计工作,为各项统计工作的开展提供保障。五是要做好成果运用,助力米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核查工作当中做好相关信息的标注工作、深挖升规入统潜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好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