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县区工业发展 深入企业调研指导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4-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统计局局长彭骏一行调研米易县工业经济运行

2022年4月23日上午,攀枝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骏带队到米易调研指导工业经济运行暨新升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冷方旗陪同调研,县经信科技局、县统计局参加调研。

彭骏现场调研攀枝花劲丰钒钛科技有限公司、攀枝花九星钒钛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就当前生产运行形势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企业原材料购进、产成品销售、产品研发等情况,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用足用好上级惠企政策,开拓市场需求,释放产能,做大做强企业规模。彭骏对米易县新升规企业生产形势给予了充分肯定,米易工业经济运行有亮点,工业增量有支撑。

彭骏强调,工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引擎机”,要把功夫下在挖掘增量上来,夯实发展的本底。一是坚持每月走访企业机制。县统计局要常态化每月主动走访重点企业,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挖掘经济亮点,找出薄弱环节与短板,用更好的成果反映米易县工业经济发展态势。二是标本兼治提升数据质量。把《监督意见》要求落实到企业最小单元格,研究统计制度方法,抓好工业企业电子化台账、诚信示范企业创建等基层基础工作,把好工业数据质量源头关;加强工业统计数据监测预警,注重数据间的支撑匹配,防范数据风险,提高数据质量审核关。三是形成部门联动合力。要求县统计局积极做好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主动上门服务,指导统计业务,联动研判趋势,梳理特色亮点,及时向上级部门和党委政府汇报,确保统计数据“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