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统计局召开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统计年报培训会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1-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局年报会议精神,布置2021年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年报和2022年定期报表工作,县统计局近期召开了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统计年报培训会。商贸限额以上企业的统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县统计局传达了省、市商贸专业年报会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商贸统计报表各项工作,并安排2022年的限额以上商贸单位统计报表工作。随后,商贸、劳资、服务等4个专业人员分别传达了市局统计报表制度会议精神,并对报表指标解释、数据质量把控、报表分析及工作中易出现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业务培训。会议还学习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县统计局执法专业人员对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培训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加强了依法统计意识,为夯实统计基础工作、提升商贸数据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