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筑根基 米易县召开2021年农业年报暨统计基层基础培训会

来源:米易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月11日,为全面总结2021年农村统计工作,安排2022年全县农村统计重点任务,米易县统计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农业年报暨统计基层基础培训会。农村统计各行业主管部门、乡镇分管领导、统计人员及协管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传达了全市农业统计年报会议精神,对农村统计工作和乡镇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讲解,对统计协管员从思想认识、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开展重点培训,攀莲镇和白马镇就2021年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后,组织参会人员到全省统计“双基”现场会点位(攀莲镇)观摩学习,为抓实做好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提供了经验借鉴。

  通过在攀莲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观看展板、交流解答等方式,各乡镇直观掌握了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重点、亮点、难点,明确了2022年农村统计怎么干、干什么的方向。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省、市、县统计局的决策部署,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学习,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完善统计制度和台账,不断提高数据质量,确保2022年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