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公安局对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3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米易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9-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公安局对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38号提案的答复

委员们: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安居路交通拥堵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提案后,米易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并将提案交由分管交警的刘飞副局长牵头交警大队办理。交警大队随即组织城区中队、监控室民辅警通过实地查看和监控分析,查找安居路拥堵的原因,并商定解决方案及措施,努力解决安居路拥堵的问题。

  一、安居路路段拥堵的原因分析

  安居路系双向两车道,承载了海棠花语和龙阳丽苑两个小区居民车辆出入功能,且东西向还连接一小西小区、实验幼儿园,西接米普路。在安居路侧有一小型农产品交易场所,覆盖周边德福园、水街及岐黄养生大院居民生活物资采购。一是平日仅两个小区居民进出的车流量就比较大,加之周边居民到此区域采购农产品、生活消费、借道通行,增加了此路段车辆通行量。二是两所学校在上放学时段,大量的摩托车电瓶车借道通行,成倍增加了道路通行量。三是因农产品交易,部分以街售卖的车辆、临时购物车辆停靠,造成车道变窄,极易形成拥堵。

  二、开展的工作

  (一)2023年3月24日上午,米易县公安局分管副局长刘飞带领交警大队领导与万敏涛、田小东委员联系,到米易县安居路针对38号提案涉及问题现场查看、讨论。

  (二)2023年5月18日上午,交警大队牵头与住建局、交通局、教体局、草场镇、综合执法局再次到安居路就交通拥堵问题现场论证、沟通。

  (三)安居路在2021年年中建设了一套违停抓拍系统,但因全国工作部署,在年底被停用。虽然电子抓拍被停用后交警采取加强巡逻管控的方式加强违停处理,但始终效果不理想。无法从根本上解决临时停靠形成拥堵问题。2023年6月20日,经多方努力,全县的违停抓拍系统全面启用,该路段违停车辆大大减少,通行效率得以提升。

  (四)因该路段地理位置特殊,电子抓拍系统启用后仍有少数以街售卖的水果车不遵守规定,一定程度上形成拥堵。交警大队采取电子抓拍与巡逻管控方式相结合,加强清理,努力减少拥堵现象。

  三、下一步措施

  (一)交警大队将密切关注此路段交通状况,采取科技手段与人工巡逻管控的方式相结合,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在此路段违章停放的车辆,保障畅通。

  (二)交警大队将继续联合综合执法局对依车为市的行为进行清理处罚教育,严禁在此路段依车售卖,同时加强对摊贩车辆停放的管理,严格停车入位。

  (三)交警大队积极联系协调教体局以及一小西小区、实验幼儿园等部门,加强和规范上放学期间接送学生车辆的管控,将接送学生时将自己车辆停放在规定的区域,严禁随意停放,为安居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过为期3个多月的集中整治和相关措施的实施及对沿街商贩积极引导和对接送学生家长、老师的宣传。到目前为止,安居路两边已很少有水果车商贩在此停放售卖,路边市场商贩的车辆绝大部分能规范停车,接送学生车辆停放在规定区域,上放学期间该路段通行有序。

                                                                                                                                                                                   米易县公安局

                                                                                                                                                                                    2023年7月31日

审核: 徐浚   责任编辑: 王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