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公安局对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米易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9-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公安局对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36号提案的答复

委员:

  你关于加强米易东站站前接送车辆停放管理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新成昆线的全线贯通,米易东站全面运行,不仅为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注入强劲动力,也为我们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带来新的挑战和更高要求。

  一、开展的工作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东站服务群众出行能力,提升旅客出行满意度,米易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按照领导安排规范管理东站接送旅客交通秩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一)收集旅客及出租车网约车私家车群体的意见建议,积极向领导报告东站接送旅客车辆运行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

  (二)积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亲身体验换乘感受,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呼吁关注和支持。县人大常委会和政协领导均多次到现场调研论证,并提出初步意见建议报告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后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领人大常委会及政协领导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议,作出部署。

  (三)调整现场管控措施,合理划分私家车网约车停车区域、公共交通停车区并设置醒目的提示牌规范现场停车秩序。

  (四)安排警力全天候值守,积极推动违停抓拍系统于6月20日全面恢复使用。

  二、目前东站接送旅客交通秩序运行情况

  (一)按照县领导调研论证后工作部署,调整出租车候客区、公交车停车区,将中间主路用余私家车等接送旅客车辆临时停放,实现即停即走。

  (二)东站区域内的四个违停抓拍系统已恢复使用,违停抓拍设置时间为三分钟,完善了交通组织的标示标牌提示。目前已实现接送旅客车辆即停即走。

  三、下一步工作

  公安交警、交通运输以及客运公司均密切关注运行情况,收集意见建议,待条件成熟后进一步优化。

                                                                                                                                                                             米易县公安局

                                                                                                                                                                              2023年7月31日

审核: 徐浚   责任编辑: 王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