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5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米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09-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委员们:

  你们提出的《关于规范城南湿地公园环境管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城南生态湿地公园项目建设情况

  城南生态湿地公园建设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投资单位重庆巨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城南生态湿地公园占地约226亩,主要建设内容为党建主题公园、观光栈道、步行绿道、水景观、亲水平台、诗歌园、水畔集市、儿童天地、商业建筑。项目于2019年10月开工,2022年6月完工,并于2022年7月投入使用。

  二、关于城南生态湿地公园目前的管理情况

  目前,城南生态湿地公园由县综合执法局和项目公司米易米能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米能公司”)共同管理,对公园内遛狗不牵绳、粪便不清理,行为举止不文明、随意破坏园内公共设施、摩托车在公园内行驶等问题,米能公司制定了关于城南生态湿地公园管理的相关制度和奖惩措施。米能公司对公园内遛狗不牵绳、粪便不清理,行为举止不文明、随意破坏园内公共设施,绿化养护、湖面垃圾清理等问题都明确了相应的管理措施。为进一步规范城南生态湿地公园的管理,我局还在公园各入口处安装公告了《游客游园公告》,并设立了举报电话,对游客的不文明游园行为,发现者可以拨打举报电话给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和县综合执法局,以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管理公园。同时,我局和县公安局、县综合执法局多次联合执法,以上问题得到较大的改善。

  感谢你们对住建事业的关注与支持,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米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8月11日

审核: 陈希华   责任编辑: 徐守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