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经济合作和商务局对县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米易县经济合作和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6-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经济合作和商务局对县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答复

XX、XX、XX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促使升规升限入统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向XX等3名委员简要介绍了我县服务业企业发展现状,对比成都等大型城市,我县服务业企业以小而散居多,企业营业收入往往达不到升限升规标准。同时,目前税收政策向小规模纳税人倾斜,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升限升规积极性。二是由我局积极拟定,并依据县委、县政府出台了《米易县关于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米易县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资金管理办法》等扶持文件,进一步明确了重点支持和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大了政策扶植力度,将极大调动企业升限升规积极性。三是我局将继续加大乡镇拟升限升规企业摸排工作力度。近期通过摸排,新梳理2家企业纳入升限升规培育,其中米易县冠科商贸有限公司有望于6月底前升限。

  下一步,我局将不断强化与相关部门及乡镇信息共享,找准政策落实着力点,不断加强升规升限入统工作。同时,加强企业对接,做大三产存量。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目标企业对接服务力度,帮助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发掘和培育升限升规企业,对目标企业建立“一企一档”精准施策、培育做大存量。

  米易县经济合作和商务局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