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对县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第2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对县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第27号提案的答复

民盟米易支部:

  贵党派提出的关于适当推迟小学生早晨到校时间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县各小学校根据学生在校学习时间和不少于1小时锻炼时间制定正式开始行课时间为早上8:00。城区各小学校为做好疫情防控、入学安全等工作,要求各年级从7:30开始分时段错峰进校。若将进校时间推迟到8:20,上课时间也将顺延, [锚点] [锚点] 则不利于学生行课。一是部分企业或者从事个体经营的家长上班时间较早,家中又无人照看孩子,就将子女过早送到学校门口,学生独自逗留,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目前学校的上课时间适合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再去工作,减少学生的安全隐患;二是若上课时间推迟则中午错峰放学时间会顺延至12:30,会压缩学生午饭和休息的时间,影响下午上课质量。

  为保证学生有充足的休息时间,我局要求各小学校不得在早上8:00前开展集体教学活动,各班级教师不得占用正式行课前的时间开展教学活动,同时要求各小学校通过家长会、家长联系工作群等渠道做好家长沟通工作,劝导家长不要过早将学生送到学校。

  感谢贵党派对我县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真诚欢迎继续为我们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6月28日

  联系单位: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联系电话:江玲,817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