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米易县委政法委员会对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3-10-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中共米易县委政法委员会对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答复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环境与安全整治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接到办理任务后,县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委务会专门研究提案办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对提案办理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负总责,分管副书记直接抓。先后于4月26日、6月25日两次组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综合执法局、攀莲镇等单位分管领导就提案反映的交通拥堵、流动摊贩或者商铺售卖三无食品及质量低劣小商品、商铺坐商不归店占道经营、米易二小后往龙湖别苑区间夜间烧烤摊等问题现场办公沟通解决方案。

  一、交通拥堵问题

  (一)开放小汽车临时停放区。将天天超市至派出所路口、易园至百果鲜门口路段设置成一小上放学时段接送小孩临时停车段(避开红绿灯分道线位置),设立提示牌标明第一小学校行课期间上放学时段允许临时停放,注明时间段;共4条道路、4侧分别设置允许临时停车起点、终点。

  (二)开放摩托车临时停放区。参照汽车临时停放区的分区划分,利用4侧道路人行道不影响行人通行的位置设置摩托车停车位供家长停放,无标线的地方适当补充完善。

  二、流动商贩或者商铺售卖三无食品或质量低劣小商品问题

  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主体检查,主要检查证照资质、是否在经营显著位置公示、是否存在过期变质食品、是否规范开展进货查验记录、是否张贴食品安全风险警示、餐饮具清洗消毒以及原辅料储存是否符合要求等,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形成工作常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三、商铺坐商不归店、占道经营问题

  县综合执法局采用守点、巡逻、集中整治等方式在上放学时段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对坐商不归店、占道经营行为及时制止。

  四、米易二小后往龙湖别苑方向夜间烧烤摊扰民问题

  经整治,该处夜间集中烧烤摊已停止经营。目前还有零星的夜间烧烤摊在龙湖别苑后经营,综合执法局将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逐渐清零。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跟踪办理,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中共米易县委政法委员会

  2023年7月17日

  联系单位:县委政法委        联系电话:8178784

审核: 王科剑   责任编辑: 张静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