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公安局 对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米易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10-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赵刚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解决省道214绿阳家居建材城至柳溪河桥路段拥堵问题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提案后,米易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并将提案交由分管交警的刘飞副局长牵头交警大队办理。交警大队随即组织城区中队、监控室民辅警通过实地查看和监控分析,查找造成省道214绿阳家居建材城至柳溪河桥路段拥堵的原因,并商定解决方案及措施,努力推动解决该路段拥堵的问题。

  一、省道214绿阳家居建材城至柳溪河桥路段拥堵的原因

  (一)该路段系省道214线,是我县南北贯通除高速路外的唯一通道,日常摩托车、电动车、家用轿车、轻型重型货车、危化品车均需要从此路段经过,且日均车流量达到2千余台次,造成车流量大、交通繁忙。

  (二)此路段既是省道,又是米易县城区道路的一部分,人流量、车流量非常大,很大程度上增加了道路承载量,造成通行量大、通行缓慢。

  (三)该路段两侧均有商住小区并有多个接入口,同时有农家乐、五金建材、加油站等商贸活动场所,势必会出现车辆临时停靠、人流流动密集的情形,而道路为双向单车道,一旦车辆以及公交车临时停靠就会造成排队等候通行、无法超车的情形。加之道路具有城市道路功能但两侧没有供行人通行的人行道,行人与车争道,一定程度上加重了拥堵的几率

  (四)在此路段与利民路连接口有一所童生字典幼儿园,每天早中晚接送学生时段大量小车、摩托车停靠路边,增加了拥堵几率且安全隐患极大。

  二、开展的工作

  (一)加强警力部署,不定时开展此路段的巡逻,对路边较长时间停放车辆采取通知或贴单处罚的方式,努力减少临停造成的拥堵。

  (二)对两侧的商铺开展了宣传提醒工作,要求商铺规范自己的车辆停放的同时引导商贸活动的车辆规范停放,不得较长时间占路面停放,减少占道拥堵情形。

  (三)联系教体局到现场和童生字典幼儿园进行研究商量,采取调整班级布局、引导家长进入后面坝子等候、封锁门口路边停车位等方式减少交汇路口接送学生车辆停放,减少拥堵几率和增强安全保障。

  三、下一步措施

  (一)交警大队经持续关注此路段通行秩序,发现违停及时处置,努力维护通行秩序。

  (二)持续跟进路两侧商铺的宣传引导工作,发挥商家共同参与、维护交通秩序的积极性。

  (三)密切关注童生字典幼儿园接送学生高峰点情况,发现存在安全隐患以及造成路面拥堵问题时积极沟通处置。

  (四)积极向县委政府汇报,争取工程措施加以改进,彻底改变此路段拥堵问题。

  经过近期的集中整治及对沿街商贩积极宣传引导。到目前为止,道214绿阳建材城到柳溪河桥路段很少有随意停放的车辆,路边商贩的车辆绝大部分能规范停车入位,随意穿插、卡位、加塞的行为减少,童生字典幼儿园也将班级和接送学生停车区进行了调整,此路段的通行效率得到一定程度改善。下一步,交警大队将继续强化对该路段的巡逻管控,加大违法停车的处罚力度,确保省道214绿阳建材城到柳溪河桥路段交通秩序畅通有序,积极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米易县公安局

  2023年7月31日

审核: 徐浚   责任编辑: 王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