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9-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6号建议的答复

代表们: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立‘智慧农业’一体化服务平台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我县农业农村发展的关心和推动,智慧农业、数字农业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之一,在我县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工作中,农业数字化是一项重要内容,我局也正努力推动这个方面的工作。

当前,我县已建成了由米易国投集团裕丰农业公司联合攀枝花农商行、蓝图制造、道合农资等企业共同打造的“易家农资供应链”平台,方便广大农户在线上购买农资,线下送货上门,解决了购买“农资难”的问题。同时我县也建成了米易农特产品专营店,建立了“米易县供销社农特产品销售店”电商平台,通过该平台推销我县农特产品。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农业大数据服务中心的服务能力,我局正在实施“米易县现代农业大数据中心改造提升项目”,该项目支持开发具备农产品市场信息发布、惠农政策宣传以及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方面的功能平台。目前,该项目已通过县级初步验收,“米农宝”微信小程序进入调试阶段,用户通过手机终端,可以在该小程序上发布与获取农产品售卖、农资购买、农机作业、病虫害防治等服务信息,极大地方便了我县特色农产品产销信息的精准对接。

最后,再一次感谢你们对“三农”工作的关心与建议。

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2023613日    

联系单位: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联系电话:3999869

审核: 李泽明   责任编辑: 王清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