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交通运输局对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3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米易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8-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交通运输局对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31号建议的答复

曾绍斌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交通事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快递投递不规范造成的疫情防控难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我县快递业的迅猛发展,各小区存在快递投递不规范的情况,小区快递柜的配备数量呈现新的需求。我县目前已有住户居住的小区40个,其中已建设有快递柜的小区26个,全县已建好的快递柜43个。目前,我局联合县住建局、快递协会进一步摸排了已入住的小区快递柜的需求底数,初步研判全县现阶段还需要安装25组快递柜。

  经米易县快递协会商议决定,将通过企业自筹和招商引资的方式来新增建设25组快递柜。计划于2021年底前在人员居住较集中的小区新增15组快递柜,2022年底前再新增10组快递柜。并会根据新建小区的入住需求进行动态新增。届时将提高快递件投递效率,减少快递员和收件人的直接接触,有效避免疫情传播风险。

  下一步,我局将会同住建局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加大对快递企业和小区的管理,对快递件堆放区严格落实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杜绝病毒由物传人的事件发生。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县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交通工作。

  米易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8月10日

  联系单位:米易县交通运输局 联系电话:817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