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投资服务 > 招商项目

攀枝花市米易县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

来源:米易县经济合作和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3-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项目名称:攀枝花市米易县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

  具体地点:米易县白马工业园区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股权投资

  项目建设条件:项目选址位于白马工业园区内,国有存量多;项目拟选址交通条件优越,园区内主干道均实现了硬化,S214省道紧邻园区并与园区主干道相连接,交通设施完善;项目生产要素完善,园区生产用水可在安宁河取水,水源完全满足项目要求,且园区供配电设施健全,供电等级高,用电条件好;米易现有年产6000万吨钒钛磁铁原矿、钛白粉12万吨、180万吨硫酸亚铁、磷酸铁7万吨、碳酸锂2万吨,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

  该项目已建有9栋标准化厂房、1栋动力站、1栋综合楼,总建筑面积40941.81m2。其中标准化厂房层高10.5m、净高9.5m,厂房最大跨度48.6m、最小跨度为32.6m,厂房最大面积6612平方米、最小面积3055平方米,每个厂房配备2台十吨的操行车,总设计用电负荷约6000KW。可布局落地磷酸铁锂电池生产、电子设备制造、电池级铜(铝)箔加工等项目。

  主要内容:在现有产业基础上,充分利用我县钛白副产物-硫酸亚铁废弃物,以磷酸铁锂电池为突破口,打造从钛白废弃物到磷酸铁锂、钛酸锂及储能电池完整产业链的新能源储能材料生产基地。

  项目效益:项目建成后将全面延伸米易新材料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聚发展效益,成为攀西独具特色的新能源电池产业园。

审核: 郑倪   责任编辑: 郑舒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