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养殖技术

观兔粪 治兔病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信息来源:农业科技报

  粪便小而坚硬,量少,有时几天不排粪,兔的腹部膨大,触摸兔下腹部可摸到坚硬粪球,该症状多为肠便秘。可内服食用油治疗:大兔10~15毫升、小兔5~10毫升,加等量温水一次内服,也可用温肥皂水灌肠,每次20~30毫升,增加青绿饲料喂量,停喂精饲料,可预防该病发生。

  粪球增大、稍软而无光泽,呈黑色或草绿色,兔的食欲正常,无其他症状。主要原因是饲喂青绿饲料过多、精饲料量过少而引起,要减少青绿饲料的喂量,适当增加精饲料的比例。

  粪便干硬、量少,粪球呈串状,内有兔毛,特别是初吃食的仔兔最易出现该现象,该症状为食毛病,治疗该病可喂服食用油或泻药,灌服盐水,并增加青绿饲料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