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动态信息

开展路检路查 直接叫停警醒

米易县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节前农机安全检查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确保党的二十大和国庆期间我县不发生农机安全生产重大事故,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农业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要求,近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路检路查、直接叫停警醒专项行动。本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检查农机38余台,警示教育38人,纠正违规操作行为6起。

  通过“直接叫停”正在路上作业的拖拉机,现场开展1分钟左右的安全警示教育宣传,为的只是温馨“警醒”农机驾驶人员遵守交通规则、不改装拼装拖拉机、不开带病拖拉机上路、更不能载人、不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并积极参加拖拉机检审,参加相关安全知识培训学习,增强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安全意识,预防和杜绝农机事故发生,警钟长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