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动态信息

放心农资进乡村 稳产保供强支撑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5-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放心农资进乡村 稳产保供强支撑

  ---我县开展“2022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农民群众科学购买、合理使用农资产品,深化农资监管服务,维护农资市场秩序,营造农资打假护春耕良好氛围,自4月18日起,县农业农村局在湾丘、攀莲等乡镇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米易县2022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

  为了搞好此次活动,县农业农村局精心筹划,组织编印了《农资假劣鉴别》图册、《国家禁止销售和使用的农药名录》宣传画、番茄、辣椒、茄子生产技术等宣传资料,成立了农技推广、监管执法工作人员和技术专家组成的宣传小组,深入到乡镇村社,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一是组织开展现场宣传咨询。利用农村集市赶场人流量大的时节,在湾丘集镇、攀莲观音村赶集市场开展现场上街宣传咨询,宣传法律法规,发放《农资假劣鉴别》、《国家禁止销售和使用的农药名录》《科学安全使用农药》《攀枝花市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宣传图册和番茄、辣椒、茄子等生产技术资料,指导农民群众辨识假劣农资、科学合理规范使用农药、种子、化肥等农资、严格执行农药安全间隔期,推广安全用药和绿色防控技术,帮助农民树立正确消费观;二是积极开展培训指导。在昔街村、观音村组织并举办了由农资经营门店经营人员、种植大户、专合社负责人、村社长参加的培训会,现场播放《农药安全使用技术》宣传视频,指导农民对游商兜售、标识不规范、价格明显偏低、供货来源不明的农资产品保持警惕,并按照《农药管理条例》《种子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农资经营门店严把农资产品进货质量关,做到进货看“三证”,真伪需查询;三是开展诚信经营宣传。利用召开全县2022年农资经营管理工作会的契机,在全县农资经营企业中公布诚实守信经营、产品质量过硬的农资经营企业名单,推广展示农资连锁配送、直销直供等新业态新模式,要求农资经营企业要努力为农民提供更好的农资社会化服务。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人员22人次,发放宣传和技术培训资料3500余份,现场咨询和技术培训1500余人次,办理农资投诉3起,取得了较好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质量安全意识和维权能力,保障了春耕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