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动态信息

强化联合执法检查,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4-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强化联合执法检查,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2022年“五一黄金周”将至,为保障米易县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2022年4月26日,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管局3个部门组成食品安全宣传和行政执法联合检查组对县内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开展了联合检查。

  检查组对城区的农贸市场、超市销售的农副产品、绿色食品认证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进行了检查和登记。在乐百惠超市,检查组对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并现场检查了群众关切的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查阅农产品索证索票、进销台账,对超市内的白菜、茄子、辣椒等大众蔬菜进行抽样快检,经过50分钟的快速检测,本次抽取的全部样品均合格,未发现农药残留超标现象。

  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规范生产经营者行为,及时排查防范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