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动态信息

米易县开展枇杷绿色高效栽培和红火蚁防控技术培训会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1-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2日,县农业农村局邀请市农业农村局植物检疫站黄树君老师到我县草场镇碗厂村开展枇杷绿色高效栽培管理暨病虫害防治、米易县红火蚁识别与防控培训。

  黄树君老师结合碗厂村枇杷生产存在的问题,重点讲解了枇杷绿色安全用药、枇杷梨木虱等病虫害防治、红火蚁的识别与防控技术。通过室内培训与现场示范指导相结合,让果农更直观掌握了枇杷病虫害、红火蚁识别与防控技术。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陈华向参加培训的农户讲解了枇杷整形修剪、肥水管理、枇杷冬季病虫害防治关键技术,白肉枇杷新品种推广应用前景,并在田间进行了枇杷整形修剪示范与指导。培训中果农积极与老师们进行技术交流,生产中存在的疑惑得到了满意的解答。

  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向果农和村社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注意事项,发放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告知书》、《农事用火注意事项》,并指导如何做好森林防灭火暨经果林隔离带建设。农户们认真阅读了告知书,增强了安全用火意识,提高了火灾防御能力。

  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我县枇杷种植户栽培管理和红火蚁识别与防控技术,增强了种植户科学安全用药和农事用火安全意识,减少生产中用药乱象,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