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动态信息

部门联动开展全县“宅基地”巡查抽查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1-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稳妥有序推进宅基地管理工作,提升宅基地规范化管理水平,12月20-30日,县农业农村局会同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成联合巡查组,对全县11个乡(镇)宅基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为期10天的巡查抽查。主要采取随机抽、路上巡的形式,共调取了59户农户,审批占地面积8430平方米、建筑面积11004平方米,存在超面积263平方米。

  在检查过程中,巡查组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严控用地标准。各乡(镇)要根据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要求,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不超过规定标准面积的宅基地。二是规范审批程序。各乡(镇)要从农户提出建设申请、接件进入审批程序、建房共管账户制度等全过程规范进行审批。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各乡(镇)在监管中,必须落实“三到场”要求,即建房选址到场、开工放线到场、完工验收到场;不定期开展巡查,加强日常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查处。

12月24日巡查麻陇彝族乡中心村11社苏正华在建住宅

12月21日抽查白坡彝族乡张门扎村2社徐应方现场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