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动态信息

开展米易县“十年禁捕”执法能力提升培训会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相关决策部署,强化“十年禁捕”执法力度,优化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11月29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渔政执法人员20余人,在县农业农村局1002会议室,开展米易县“十年禁捕”执法能力提升培训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农业农村部关于发布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用渔具名录的通告》及相关政策文件,充分肯定了近期禁捕执法工作取得的成效,通报表扬了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并指出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一是针对目前存在问题。每个执法人员根据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改。二是规范暂扣渔具管理。在执法过程中,对暂扣违法违规人员的渔具,建立台账,统一编号,按时入库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管理要求。三是提高整体业务水平。每个执法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执法业务水平,建成一支作风硬、能执法、业务强的执法队伍。四是强化安全执法能力。按照统一执法标准,加强禁捕执法力度,在执法过程中,不仅要保证自身安全,同时要注意执法对象的安全,切忌随意执法、粗暴执法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