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动态信息

米易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村户用沼气、集中供气工程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节前沼气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相关要求和部署,有效掌握我县农村户用沼气使用过程中的不安全因素,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9月27至29日,县农业农村局对全县范围内的集中供气工程及农村户用沼气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检查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详细了解农村户用沼气使用情况,重点排查潜在的安全隐患。对沼气用具和输气管路的气密性和畅通性、进出料口和水压间是否加盖、危险地是否设有明显的警示标志标牌、灶具是否远离易燃物品、报废沼气是否已经填埋等进行全方位的排查,并向农户宣传沼气安全、使用及管理维护等相关知识,提醒农户要增强安全意识。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向用户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整改到位,确保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