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动态信息

市农业农村局核查我县2020年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9日,市农业农村局对我县2020年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进行核查。

  核查组先后来到撒莲镇金花塘村、草场镇顶针村,随机抽取了32户进行核查,全部按照“双达标”完成建设,即厕屋达标、粪污处理达标,通过了户申请,村社核实,乡镇审批锁定项目户,进行了实施前后公示,乡镇村社逐户逐项进行了验收并附实施前中后对比照片,实际与申请建设内容保持一致,资金已按标准兑现。核查组认为,米易县2020年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项目实施规范,建设标准高,资金兑现及时,人民群众满意度高。

  核查组要求,米易县要借助于这次中央,省、市的统一安排部署,全面摸清农村户用厕所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前不能使用或不能全年使用的问题厕所,分类针对厕屋、厕具、粪池、用水、防冻、粪污处理、后期维护等问题原因找准症结,厘清管理部门、改建施工方、产品提供方、使用农户等相关各方主体责任,以“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的方式,分级细化建立整改台账,限定时限推动问题整改销号。

核查组核实申请与实际建设内容情况

详细了解人民群众满意情况

查看是否使用正常及卫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