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动态信息

米易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屠宰场专项检查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五一”节前,米易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我县屠宰场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攀莲镇的为民屠宰场、撒莲镇的余尚洪屠宰场、白马镇的正宏屠宰场、普威镇的新其屠宰场。检查内容包括屠宰设施设备的运行、进场查验登记、肉品检疫规范化、“瘦肉精”检测、非洲猪瘟检测、无害化处理、检疫申报、卫生消毒、官方兽医及检疫检验人员履职各项制度落实等情况。对屠宰场存在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执法检查组要求屠宰场检疫人员对畜禽到场、屠宰、产品出场等环节做好记录记载,做到相关验讫印章及标识管理规范。同时要求屠宰场: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畜禽进场查证验物工作,加强非洲猪瘟和瘦肉精检测工作,建立健全畜禽进出场记录,做好卫生消毒工作;二是要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定期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屠宰场的安全生产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