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动态信息

全面排查 及时治理

——县级河长刘利达开展李明久河河长制巡河工作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李明久河县级河长刘利达率县农业农村局、白坡彝族乡相关人员对李明久河进行了水环境治理巡查,重点对河道“乱采、乱堆、乱占、乱建、乱丢、乱倒”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在李明久河检查现场,县级河长刘利达指出,一是李明久河整体水环境情况较好,但仍有倾倒建筑垃圾的情况发生;二是河道内涉及的小水电严格落实了省、市、县工作要求,在枯水季节停止发电保证了下泄生态流量。

  县级河长刘利达要求,一是要狠抓落实,全面落实全县河湖“清四乱”常态化管理及巡河问河工作要求,保护和改善李明久河水域生态环境;二是要加强管理,对随意向河道内倾倒建筑垃圾的行为从重处罚;三是要严格把关,认真审核,不能出现违规侵占河道的现象;四是要及时清理,对零星出现的生活垃圾及漂浮物要第一时间进行清理打捞,保持李明久河河道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