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动态信息

米易县召开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推进会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更好的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促进田间火源管控,2021年4月7日下午,米易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领导小组在县农业农村局1001会议室召开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江波,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11个乡镇分管领导及11个乡镇行政区域内的秸秆收储运、秸秆利用主体负责人共计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唐文跃主持,会上解读了2021年米易县秸秆综合利用补助政策,通报了近期对部分乡镇秸秆收储运网点、综合利用主体检查情况,对下一步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进行了安排。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维华强调,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是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五大行动”中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森林草原防灭火田间火源管控的重点工作,也是农业面源污染环保督查的重点工作,各乡镇要高度重视,要精心组织,加强监管。

  江波副县长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切实履行责任,加快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江波副县长要求:一是对享受了土地政策、财政资金支持的秸秆收储运网点、利用主体进行拉网式清理,各乡镇要督促各主体按照项目建设要求进行生产,各部门要加强指导和执法检查,对建起不用的或改作其他用途的设施设备采取收回农用设施土地、收回补助资金并按照相关规定作出处罚;二是各乡镇要加大宣传,及时组织本行政区域内的村集体组织、专合社、个体经纪人等大力开展农作物秸秆收储运及利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