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动态信息

市农业农村局到我县开展长江经济带农业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和面源污染治理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落实省、市长江经济带农业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推进会议精神,3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斯慈伟一行对米易县开展了相关工作调研。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唐文跃及产业园区股、畜牧兽医站、监督执法股人员一起参与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对攀莲镇李福祥养殖场畜禽粪污处理与应用、天浩鑫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秸秆“燃料化”利用、攀莲镇蔬菜基地田间农业面源污染、农药经营协会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仓储中心进行了查看, 详细了解了工作开展情况;最后在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听取了农药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相关工作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斯慈伟强调,县农业农村局要高度重视,保证运转机制正常,全力以赴做好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迎检工作。一是要做到报送的数据一致;二是要总结提炼秸秆和畜禽粪污的资源化利用经验;三是做好档案资料的收集、分类和归档工作;四是农膜回收点、农资门市、秸秆资源化利用主体要管理规范、台账清晰。

攀莲镇李福祥养殖场查看畜禽粪污治理

米易县天浩鑫辰公司查看秸秆“燃料化”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