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动态信息

用放心农资 保绿色农业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4-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农资不要在流动摊贩那里买,要去正规门店购买,它们包装袋上都有一个二维码,那就是它们的身份证。要想识别真假很简单,你用手机扫码,只要出现信息不全、错码、乱码、追溯网址无法打开链接等,都说明这个农资有问题。”在白马镇集市口上,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正在向农户耐心地介绍“放心农资”的识别方法。  

     为切实保障农业绿色发展,维护农民群众利益,4月16日,米易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股室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的宣传活动。活动采取设立宣传台、现场解答、发放宣传册及宣传物资等形式,大力宣传法律法规及惠农政策,指导农民识假辨假,从正规途径购买农资,科学规范使用农资,提高依法维权能力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当天发放《豇豆减药控残绿色防控技术明白纸》《致全县广大化肥农药使用者的一封信》《农药包装废弃物及废旧农膜回收处理倡议书》《秸秆还田宣传单》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秸秆综合利用宣传布袋200个,化肥减量宣传扇200个,现场咨询答疑100次。

   

2024416日,工作人员在宣传台发放宣传材料、提供现场咨询

 

审核: 孙福义   责任编辑: 朱小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