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动态信息

水稻秧苗长势旺 不负农时不负春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4-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眼下,我县各乡镇水稻陆续长出,翠翠绿绿的稻苗映入眼底,稻苗和泥土散发着清香扑面而来,目前水稻秧苗长势旺,有了春天的绿色,也增添了丰收的希望。

  秧好一半禾,苗好七分收。自今年春耕备耕工作开展以来,米易县农业农村局深入实施“藏粮于技”战略,牢牢把住粮食生产主动权,积极推介水稻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的同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科学指导种植户做好秧苗管理工作,确保育好苗、育壮苗,为粮油作物单产提升行动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我县聚焦推动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衔接整合各类资金,积极推进水稻全产业链开发,建成并投入使用米易县撒莲镇水稻育秧中心,有序推广机械化插秧和收割;积极发展优质稻,开展粮食新品种、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应用;谋划建设烘干中心,同时积极开展“糃”稻品牌包装设计、品牌宣传推广,发展订单生产。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以“天府粮仓”和“百县千片”建设行动为引领,全力以赴抓春耕夏耕夏种、促生产,加强田间管理,盯紧施肥、灌溉、除草、病虫害防治等各环节,全力推进“天府第二粮仓”核心基地建设。

农民在水稻秧田喷洒农药

水稻旱育秧秧苗长势良好

工厂化育秧中心秧苗长势良好

地盘育秧秧苗长势良好

农技人员指导秧苗管理

 

审核: 张军   责任编辑: 何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