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动态信息

米易番茄喜获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是由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审批的一项产品保护,旨在倡导生态环境友好,提高全社会生态文化水平,推进生态可持续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米易番茄在国内、国际市场的整体形象、消费者信心、知名度和产品附加值。我县2023年启动了米易番茄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申报工作。经过一年的努力, 于2024年3月成功取得了米易番茄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

  近年来,我县坚持走农业品牌化道路,大力开展农产品品牌宣传,农产品知名度享誉国内外。2023年“阳光米易”获全国“最具影响力蔬菜区域公用品牌 ”荣誉称号,米易枇杷等农产品远销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

  下一步,我县将加快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持续开展农业品牌宣传,助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进一步加强米易番茄标准化种植技术培训,提升生产主体种植水平和产品品质,同时大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强化农产品生产的全过程监管,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二是积极开展米易番茄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宣传,制定品牌管理办法,对品牌进行有效的管理和推广;三是通过短视频、宣传海报、省内外展会等方式对米易番茄等农产品进行宣传,进一步提升我县农产品的知名度;四是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农产品销售,深化与盒马鲜生的合作,鼓励知名主播开展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积极宣传我县农产品品牌,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

  

审核: 文明   责任编辑: 张国花